不啦吧唧呼

人民路上的小诊所
一直以来,位于人民路上的这家小诊所对我而言都是一种噩梦般的存在,在过去的三四年里,每隔两个礼拜我都要去一次那里...打针!还是在头上打,我感觉这是所有打针里面最疼的一种,毕竟头是神经最密集的地方。每个人对待疼痛的应对方式都不一样,小孩子们通常会大哭大叫,大人们总会选择忍住,用沉默去面对,好像他们一点也不痛一样。这家诊所主要是看皮肤病的,大医院的医生会每隔两礼拜来坐诊一次,所以每周的这个时候这里都会人满为患,医生的小桌子被病人们围了一圈又一圈,偶尔会有人因为插队这些小事情吵得面红耳赤,不过大体上还是比较和谐的,人们谈论着各自的病情,吃什么药,来这里多久了,谈完这些有些人说起了菜价,有些人谈起了政治。这里没有很多悲伤的气氛,人们看的大多是伴随了自己好久的老毛病,白发苍苍的老医生告诉他们病都要慢慢地治,不能心急。
为了改变每回去那儿都会紧张的状况,我想与其煎熬地等待那几针,不如记录一下这个地方,虽然这是个再俗不过的地方,但世界大多数时候不都是这样吗?在平平凡凡的地方寻找一些小小的快乐、温暖、安逸或是小小的孤单、苦恼,其实也挺有意思的,至少打针前的时光让我觉得比以前快乐了很多😂😌

评论

热度(1)